灵魂伴侣爱好者

鲜花课梗

其实我很少坐高铁,又闷又拥挤,但偶尔也会有心血来潮,我看着周围行色匆匆的人群,按断兜里不断振动的手机,似乎听到了远在爱丽舍宫的秘书的怒吼,忍不住摇头叹息,可悲的人类啊,竟然没有领会罢工的美好。

忽然,视线里出现了一个梳着金色大背头的年轻男人,他站在安检区外,被一群人热热闹闹地包围着送行。在告别即将结束的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一一玛利亚,我的小姑娘,我记得她现在应该在和王耀家的小丫头一起上学,是哪个贝什米特给她传的消息?她慌慌张张地往男人怀里塞了一大捧黄玫瑰就急急忙忙地提着裙子跑掉,我目测了一下,大概有四五十支,每一支都用淡绿色的彩纸包着,还插了两面三色旗,哦,我亲爱的小姑娘一定为此花了很长时间。男人有点诧异,周围的人也发出喧闹的声音,这绝对不是抱怨,只是其中一个银发红眼的人实在太吵了,简直污染了巴黎的空气,我用柯克兰的死扛打赌,绝对是他告诉玛利亚的。

那个男人一手抱着玫瑰,一手拉着箱子,身上还背了一只包,忙不迭地向身后的人挥手告别,进了安检区,我看着他手忙脚乱地在传送带旁摆弄着箱包和鲜花,不由得笑了起来。

鲜花,我不止一次收到过这样的礼物,说实话,这其实算一种漂亮的麻烦。我决定在他后面进地铁,看看他会如何处置这束花,如果他打算把它扔进垃圾桶里就狠狠地嘲笑他一顿。

他走到候车席的一端,站在那里,一脸严肃地看着那束鲜花,老实说,他当年拆炸弹估计都没那么认真。他踌躇了片刻,解开花束上的丝带,将花一支一支地分给正在候车的人们。

哇哦,聪明的日耳曼小土豆。

有人谢绝,有人谦让,他也不勉强,明明是一件很温馨的事,可他还是那么严肃,有一点腼腆和羞涩,我看到他的耳根有点红了。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他真的很可爱。

快到我这里了,我居然有点紧张,他应该也发现我了,直直地向我走来,单手抱花,从兜里掏出手机,我感觉自己微笑的嘴角有点抽搐,“你在做什么,小路易?”

他认真地说:“您的秘书之前嘱托过我,如果看到您就要给她打个电话,波诺弗瓦先生。”

该死,这下要被狠狠嘲笑的人变成我了,想到办公室里堆叠如山(物理意义上)的文件,我不禁感到眼前一阵发昏。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